EN
https://www.gov.cn/

雲南開展邊境地區“法治宣傳固邊防”活動

2019-01-19 12: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19日電(謝麗勳、張錦難)弘揚法治文化、傳播法治文明、倡導法治精神,19日上午,雲南省邊境地區“法治宣傳固邊防”活動啟動儀式在保山舉行。

雲南省8個邊境州(市)和25個邊境出入境邊防檢查部門以及司法部門共同參與做實這項活動。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政委張海峰認為,邊疆普法要把家庭、學校和社會有機結合,在全省邊疆地區形成一張強有力的法治宣傳教育網,用法治精神、法治思維、法治方式推進邊疆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保證邊疆長治久安。

據了解,2018年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大力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利用重大節日,重要節點,深入學校、企業、村寨、街道等人員密集場所,通過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資料以及現場諮詢講解等多種方式,大力宣傳禁毒緝私、邊境管控等法律法規,共發放法律宣傳資料10萬餘份,接受群眾諮詢40余萬人次。2018年,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共破獲毒品案件2269起,繳獲各類毒品10.374噸,其中通過群眾提供線索破獲1050起,繳獲毒品5.44噸,警民攜手,維護了邊境地區安全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