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警方2018年刑拘涉毒嫌疑人1246名

2019-01-19 18: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魯暢)記者日前從北京市禁毒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公安局獲悉,2018年,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涉毒嫌疑人1246名,同比上升2%,繳獲各類毒品71.71公斤(折算精製毒品),同比上升17.2%。此外,北京全市共判決毒品犯罪分子1118名,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229名,重刑率達20.5%,形成了有力震懾。

2018年11月初,北京朝陽警方得到線索:一個以蔣某為首的販毒團夥會將大量毒品運輸到京進行販賣。北京市朝陽區禁毒辦常務副主任、區公安分局副分局長王維繼介紹,接到線索後,朝陽警方成立專案組對此案開展全面偵查,逐步確定了嫌疑人蔣某的真實身份(男,29歲,四川人),並在掌握蔣某攜帶冰毒樣品到京的具體時間和交通方式後,對蔣某實行全方位的布控。

2018年11月24日,專案組組織警力在朝陽某小區內將攜帶毒品的蔣某、劉某一舉抓獲,當場起獲冰毒、氯胺酮1公斤,在京密路附近將鄧某(男,33歲,四川人)、丁某(男,29歲,四川人)抓獲。目前,經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批准,蔣某、劉某因運輸、販賣毒品罪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丁某、鄧某因運輸毒品罪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

與此同時,北京警方還加大了對新型毒品濫用的打擊力度。2018年7月底,北京海淀警方組織開展打擊新精神活性物質專項行動,共抓獲販賣毒品嫌疑人126人,繳獲色胺類毒品1544.18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