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雄至平潭開通海上貨運直航 台灣産品9小時對接大陸市場

2019-01-19 2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高雄1月19日電(記者 楊慧 章利新)19日下午,台灣高雄至福建平潭海上貨運直航首航儀式在高雄舉行。隨著兩地海上貨運直航正式開通,貨運時間將從之前的兩至三天縮短至9小時。這條航線的開通對高雄今後經平潭通過高鐵連接大陸各地,構建海鐵聯運物流通道意義重大。

據介紹,新航線由華岡物流集團高速滾裝貨輪“台北快輪”承運,將台灣南部的冰鮮果蔬等産品通過平潭口岸引進大陸,航距178海裏。

首航儀式後,載有水果、蔬菜、冰鮮凍品、果汁、液晶面板等共計700多噸貨品的貨輪,緩緩駛離高雄港,將在海上航行約9小時後抵達平潭金井港區。

為供應大陸農曆春節年貨市場,本次首航組織7家平潭商貿企業赴高雄等地採購合計87個標準集裝箱的貨品,價值超1500萬元人民幣。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首航儀式上表示,高雄至平潭快輪朝發夕至,讓他想起童話故事《一千零一夜》中的“魔毯”。未來,高雄的高質量産品將通過這塊“魔毯”運往大陸港口。他表示,歡迎更多企業家來高雄投資,高雄市政府將以好朋友的心態協助投資,做好“靠山”的角色。

參加首航式的業內人士表示,新航線的開通將為高雄經濟發展帶來更多商機。平潭嵐臺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執行會長陳曉蓁表示,新航線將縮短採購到銷售的物流運輸時間,今後將根據市場需求逐步實現常態化運營,服務兩岸貨物貿易。

據悉,平潭綜合實驗區已出臺航運物流及台灣水果冰鮮進口獎補政策,對平潭港區運營的港澳臺及國際集裝箱班輪航線、貨運滾裝航線,按載重噸每航次分別給予人民幣1萬至10萬元獎補。

“台北快輪”由台灣華岡物流集團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交通投資集團聯合運營,船長約167米,寬24米,深約17米,總噸位18080噸,採用集裝箱連車架一同運輸的方式,可實現快速裝卸,貨船最大可載運230個標準集裝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