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公租房分配率達96.3%

2019-01-20 13:26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9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我省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全方位增加住房供給,著力滿足城鎮困難群眾的住房需求。截至2018年底,全省政府投資公租房已分配68.4萬套,分配率達96.3%,超額完成國家確定90%的分配目標。

將公租房分配列入住房保障目標責任書,進一步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對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實現應保盡保,對住房困難的環衛工人、公交司機等群體,實施精准保障,將符合條件的新就業職工、外來務工人員納入保障範圍。同時,穩妥實施公租房盤活處置工作,促進公租房資源有效利用。

我省將進一步做好住房保障文章:支持各地尤其是房價高、凈流入人口多、新市民住房困難問題突出的市、縣(區),因地制宜建設公共租賃住房;大力解決城鎮特困人員、城鎮最低生活保障對象、支出型貧困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實行兜底保障;積極推進租賃補貼擴大面積、提高標準工作,滿足多樣化居住需求;進一步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加大對重點群體、重點産業困難職工的精准保障力度;加強公租房運營管理,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逐步推廣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探索研究共有産權住房的模式。

在租賃住房方面,我省將大力培育住房租賃市場,支持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建設住房租賃信息服務與監管平臺,提供高效便捷的租賃服務;繼續支持南昌市等地利用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工作;鼓勵各地在住房租賃市場融資、建設、運營、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試,將新建租賃住房納入住房發展規劃,切實增加市場有效供給。(記者 楊碧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