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國民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

2019-01-21 11: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介紹2018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寧吉喆:

總的來看,2018年國民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同時也要看到,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前進中的問題必須有針對性地解決。2019年,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抓住並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激發市場活力、需求潛力和內生動力,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宏觀政策要強化逆週期調節,結構性政策要強化體制機制建設,社會政策要強化兜底保障功能,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謝謝大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