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舉辦第二屆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政策培訓暨經驗交流

2019-01-22 16:5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8年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工作進展,研究謀劃2019年示範區建設重點工作,1月17日-1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國家開發銀行在湖北省黃石市舉辦第二屆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政策培訓暨經驗交流。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國家開發銀行有關司局負責同志,22個有關省(區、市)發展改革委以及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所在城市、國務院通報表彰的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城市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參加了集中培訓和現場教學。

培訓班上,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太暉同志、黃石市委書記董衛民同志先後致辭,湖北省黃石市、四川省自貢市、山西省長治市、山東省淄博市、湖南省婁底市和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長春新區等7個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和園區負責同志作經驗交流發言,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國家開發銀行有關司局負責同志介紹了支持示範區建設開展的相關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振興司司長童章舜同志作了題為“以改革創新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高質量發展”的總結講話,國家發展改革委宏觀院、中科院、中咨公司等單位專家作了政策培訓。

童章舜同志指出,對全國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而言,産業轉型升級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是城市轉型發展的主攻方向。2017年以來,國家五部門支持首批12個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以區域振興和産業振興為目標,以産業結構調整和城市更新改造為重點,統籌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創新能力提升、傳統産業改造、新興産業培育、産業園區建設、産城融合發展和生態修復治理,為全國同類城市轉型探索了一批值得借鑒的經驗做法。通過現場經驗交流的形式,將更好總結推廣經驗,更好推動政策落實,支持首批示範區為全國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轉型發揮引領帶動作用,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童章舜同志表示,2018年,國家五部門切實加強對示範區建設發展的指導和支持,在安排專項資金、健全年度評估和獎懲激勵機制、支持建設國家創新型産業集群、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和製造業創新中心、開展土地利用改革試點和金融支持等方面,對示範區給予了傾斜支持,並將示範區建設與國務院對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城市的表彰激勵緊密結合。一年來,在國家政策支持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各示範區主動作為、真抓實幹,推進示範區建設取得了積極成效。2019年,各示範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圍繞結構調整和城市更新創新性地落實示範區建設重點任務,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