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機場迎來首架飛機

2019-01-23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飛行校驗現場。立辰 攝(影像中國)

1月22日10時10分,一架“獎狀680”校驗飛機平穩地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飛機輪胎印跡。第一場校驗任務的圓滿完成,標誌著大興國際機場工程建設即將進入驗收移交階段。

飛行校驗是每一座新建機場通航的先決條件,也是對機場前期建設情況的檢驗。此前,機場已經完成6套儀錶著陸系統的現場驗收,為西區和東一跑道校驗飛行做好準備。此次飛行校驗工作從1月22日開始,計劃于3月15日結束,將持續近2個月。整個校驗內容包括了4條跑道,6套儀錶著陸系統,7套燈光,1套全向信標及測距儀和飛行程序。飛行校驗完成後,意味著大興國際機場飛行程序和導航設備具備投産通航條件。

此次飛行校驗使用的校驗臺是我國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校驗臺,它的研製和成功使用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六個能獨立研製飛行校驗系統的國家。為確保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如期通航,大興國際機場正積極推進各項工作。(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