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嚴打販賣個人信息等網絡違法犯罪

2019-01-23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月23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獲悉,2018年寧夏各級公安機關開展“凈網2018”專項行動,立案查處販賣公民個人信息、黑客攻擊等網絡違法犯罪案件844起,查獲公民個人信息1000余萬條。

“家裏孩子一上學,推銷課外培訓課程的電話能從孩子一年級一直打到六年級畢業,家長受到輪番電話騷擾。”自治區公安廳網安總隊相關負責人説,寧夏公安部門針對教育培訓機構組織了一次清查,打掉了一個長期盤踞在銀川市以侵犯中小學生個人信息為主的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6人,繳獲公民個人信息1000余萬條。

2018年,寧夏公安部門查處黑客、助考、涉恐、販賣公民個人信息、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銷售竊聽設備等類型網絡違法犯罪案件844起,搗毀從事網上黑色産業鏈團夥2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89人,快速預警攔截涉案賬戶2400多個,止付凍結涉案資金5400余萬元,成功破獲黑客入侵政府網站、倒賣作弊器組織助考、世界盃期間微信群賭博等典型案件。

此外,寧夏公安部門還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網絡社交平臺建立了29個“寧夏網警”公開巡查執法賬號,對網民輕微違法進行警示,對傳播虛假信息、辱罵革命烈士等嚴重違法行為進行查處,2018年全年查處造謠滋事網民60余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