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健康委部署
全國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監測工作

2019-01-23 17:25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月2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監測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賀勝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賀勝總結了我國腫瘤防治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挑戰,對進一步做好腫瘤用藥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王賀勝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腫瘤防治工作,特別是2018年以來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降低癌症患者藥費負擔。國家衛生健康委積極推動17種國家醫保談判抗癌藥進醫院工作,一方面讓癌症患者用得上藥,一方面按照規範指南合理用藥。截至2019年1月10日,全國已經使用談判抗癌藥62萬盒。

王賀勝強調,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國家癌症中心開發了全國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監測網,各地衛生健康部門和醫療機構要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做好監測數據上報、分析與反饋,促進臨床合理用藥。

會議還對監測數據上報工作進行培訓。全國各省級、地市級衛生健康部門和相關醫療機構參加了分會場的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