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對外貿易再次突破200億美元

2019-01-24 09:45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對外貿易再次突破200億美元
出口增速高於全國平均1.7個百分點

記者從1月22日召開的全省商務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對外貿易增長超出預期,重回曆史高位。全省貨物進出口總額實現1362.8億元,增長8.6%。按美元計,總額206.7億美元,增長11.5%。繼2014年後,再次突破200億美元大關,出口增速高於全國平均1.7個百分點。從全年情況看,商務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平穩發展作出了新貢獻。

2019年,全省商務工作將認真落實全省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加強黨對商務工作的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抓好包括落實“六穩”部署、推動“雙帶”建設、開展“項目落實年”活動、辦好第十二屆東博會等10個重大會議活動在內的“四項重大任務”;實施包括商務融合創新發展工程、流通創新消費升級工程、貨物貿易擴量提質工程等在內的“十項重點工程”,統籌推進內貿、外貿、內資、外資、外經、服貿、電商和開發區、羅先區、口岸、會展業管理穩定發展、創新發展、提質發展,著力增強消費的基礎性作用和外貿競爭新優勢,著力提升雙向投資水平和開發開放平臺帶動能力,為全省新一輪振興發展貢獻商務力量。(記者 陶連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