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送上科技創新“大禮包” 個人最高獎勵200萬元

2019-01-24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月24日電(記者白田田)湖南省政府近日在研發投入、科技獎勵、專利權質押融資、科研項目經費管理等方面出臺10條舉措。在科技獎勵標準方面,規定個人最高可獲得省級財政獎勵200萬元。

新發佈的《湖南創新型省份建設若干財政政策措施》規定,獲得湖南省科學技術傑出貢獻獎的個人、省科學技術創新團隊獎的科研團隊,省級財政分別給予200萬元、100萬元獎勵;獲得湖南省自然科學獎、省技術發明獎和省科學技術進步獎的組織和個人,省級財政分別給予特等獎50萬元、一等獎20萬元、二等獎10萬元、三等獎5萬元獎勵。

在鼓勵加大研發投入方面,湖南省級財政將根據經審核確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上年度研發投入增量,對其中非財政性資金部分按照10%的比例給予獎補,最高獎補500萬元。同時,賦予科研單位科研項目經費管理使用自主權,項目直接費用中除設備費外,其他科目費用調劑權全部下放項目承擔單位。

在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方面,對通過國家認定或評估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技術創新中心,湖南省級財政將給予不低於1000萬元支持;對科技創新指標排名前3位的高新區和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量排名前3位的省級高新區,給予每家最高500萬元經費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