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老字號”擁抱“新零售” 讓過年更有京味兒

2019-01-25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關桂峰)以北京“稻香村”“東來順”“月盛齋”等為代表的“老字號”積極擁抱“新零售”,在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推出多款新産品,拓寬“老字號”的影響力。

北京不少“老字號”企業積極創新,借助新零售方式激發活力。今年春節期間,北京“稻香村”將把手工搖制元宵現場搬至“盒馬鮮生”,讓市民近距離感受元宵的加工過程。

“‘稻香村’手工搖制元宵將首次走出直營店,來到消費者身邊。”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程文花説,很多年輕人不知道元宵與湯圓的區別,也沒有見過元宵是怎麼人工搖出來的。我們希望通過展示手搖元宵,傳播和弘揚傳統文化,讓過年更有京味兒。

據了解,“老字號”與“盒馬鮮生”的合作不僅僅是銷售商品,“盒馬鮮生”也會通過運營銷售的大數據分析消費偏好,幫助“老字號”開發新産品。例如,“月盛齋”針對性地推出半成品的羊蝎子火鍋,滿足消費者需求。“天福號”推出一款小包裝、保質期只有15天的迷你款醬肉,在電商以及新零售渠道銷售較好。

“我們觀察,到店購買的顧客中,40歲以上的消費者佔七成。”程文花説,如何通過創新産品和差異化的營銷,讓年輕人喜歡“老字號”,是我們不斷摸索的課題。

如今,“老字號”品牌在新零售模式的帶動下,正變得越來越“年輕”。通過電商等新零售方式,消費者不僅可以方便購買,還能享受短時間內送到家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