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歐盟使團:基於“猜測”為企業經營設置障礙有失公允 望歐方保持理性客觀

2019-01-26 1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6日電(記者 王子辰)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25日表示,基於“猜測”對特定國家的特定企業正常經營設置障礙的做法有失公允,與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和有關規則不符,也可能加劇其自身的營商環境的不確定性,影響外國投資者信心。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説,注意到近一段時間個別國家的一些人在講中國高科技企業“可能”會對他們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但從沒人能拿出有説服力的證據。

據外媒報道,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安西普25日接受採訪時稱,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規定增加了歐盟與中國在歐經營企業合作的風險。在被問及歐盟國家是否應限制與華為公司合作時,安西普表示,他不會如此建議,但希望有關國家對此認真進行風險評估。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指出,我們反對有關方麵片面解讀中國法律法規,並強行與中國高科技企業挂鉤。中國法律法規沒有授權任何機構可以強迫企業安裝“強制後門”,也從未有這種做法。網絡安全是當今國際社會的共同關切,只有在開放透明信任基礎之上開展合作才能得到共同保障。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中歐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雙方都堅持多邊主義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也希望歐方保持理性客觀,堅持開放合作、自由公平競爭,維護多邊經濟科技合作公平公正的環境,不搞排他性、歧視性安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