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畢業5年內大學生創業最高可申請30萬元貸款

2019-01-27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月27日電(記者 艾福梅、曹江濤)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支持大學生在寧夏創業,只要符合創業擔保貸款申請條件,畢業5年內的大學生可最高申請30萬元貸款。

寧夏最新出臺的《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還提出不少支持大學生在寧夏創業的措施。包括:在已有一次性1萬元創業補助基礎上,在校大學生或畢業2年內大學生創業初始階段經登記註冊並正常營業3個月以上的,在登記註冊後半年內可給予一次性初始創業補助3000元,對在固原市等貧困縣(區)創業的,補助上浮30%;分級開展大學生優秀創業項目評選獎勵活動,對大學生優秀創業項目每個給予1萬元-10萬元的獎勵。

實施意見還提出擴大就業見習補貼範圍。從今年1月1日起,將就業見習(實習)補貼範圍由具有寧夏戶籍的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擴展至16-24歲失業青年,見習(實習)期間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給予補貼,並購買商業意外傷害保險。見習滿6個月以上,給予最長1年的養老保險補貼。

此外,寧夏還將進一步支持創業載體建設。對達到地市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建設標準的,由所在地級市給予每個園區不低於5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對達到自治區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建設標準的,自治區給予每個孵化園區10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對達到國家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建設標準的,自治區再給予每個孵化園區20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