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發佈擴大開放100項政策 高端人才子女就學將受“優待”

2019-01-28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月28日電(記者 張建、張博宇)吉林省28日發佈擴大開放100項政策措施,內容涵蓋放寬準入、投資貿易便利化、引才育才、優惠補貼等方面。其中明確,來吉林就業的國內外高端人才子女就學將受到“優待”。

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吳蘭介紹,吉林將按照國內外頂尖人才、國家級領軍人才意願,按照政策安排其子女在人才所在地基礎教育學校就讀,按照企事業單位引進的部級領軍人才、省級領軍人才意願,安排其子女在人才所在地任意一所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就讀,由學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負責統籌安排到相應學校。

此次發佈的政策還對外國人才來吉林工作提供了便利。政策規定,中國境內註冊企業選聘的外國人才,符合外國人才簽證實施辦法規定條件的,可憑外國高端人才確認函向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外交部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申請5-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限不超過180天的人才簽證,免除簽證費和急件費。

在放寬準入方面,吉林製造業將重點取消軌道交通設備製造、摩托車製造、燃料乙醇生産、油脂加工等領域外資準入限制,並將支持在專用車製造,新能源汽車製造,通用飛機設計、製造與維修等領域設立外商獨資企業。同時,政策支持外資依法依規以特許經營方式參與吉林基礎設施建設,相關支持政策同等適用於外資特許經營項目建設運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