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南沙群島海上救助中心成立

2019-01-29 14: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三沙1月29日電(記者 李金紅)1月29日,交通運輸部南沙群島海上救助中心在南沙群島永暑礁掛牌成立,這是我國政府履行國際公約,保障南海海域海上航行和運輸安全的具體舉措。

2018年7月27日,交通運輸部派遣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輪進駐南沙群島渚碧礁,開始執行南海南部海區應急值守任務。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結合南海南部海區自然條件和救助特點,對救助船進行了針對性的改裝,並安排8-10名救生員攜潛水裝備駐船值守,標誌著我國南海海上應急救助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隨著南沙群島海上救助中心的成立,我國在南海南部海區海上救助工作將得到更為有效的綜合保障支持。

自2018年7月我國專業救助力量進駐南沙群島開展常態化值守以來,“南海救115”輪、“南海救117”輪在南海南部海區輪換值守,其間圓滿完成8起救助任務,成功救助遇險人員16人、遇險船舶2艘,獲救財産價值約人民幣120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