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全球傳統文化春節晚會:聚焦非物質文化遺産

2019-01-29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 王鵬)“中華文化萬里行”2019全球傳統文化春節晚會29日在北京公演。今年的晚會聚焦非物質文化遺産,崑曲《牡丹亭》、京劇《天女散花》、古琴香道等中華傳統藝術都在晚會上得到展示。

多位“非遺”傳承人、老藝術家登上了今年傳統文化春節晚會的舞臺。駱派京韻大鼓名家、國家一級演員劉春愛帶來名段《劍閣聞鈴》,石派單弦名家、國家一級演員劉秀梅演唱了代表曲目《風雨歸舟》,京東大鼓非遺傳承人王文磊帶領他的幾位外國徒弟,奉上一段別開生面的《送女上大學》。

本次晚會還進行了多種地方非遺節目的展示,包括陜西省周至縣的“集賢鼓樂”、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的“甘州樂舞”、河北省灤州市的“灤州曲藝聯唱”等。

“我們希望挖掘各地珍貴的非遺文化內容,將它們原汁原味地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在提升社會大眾愛護非遺、傳承非遺意識的同時,提高這些文化特色地區的國際知名度,助力其文化産業得到良好發展。”全球傳統文化春節晚會總策劃、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漢學研究院院長張健説。

據了解,2019全球傳統文化春節晚會由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中華曲藝學會、中國職工電化教育中心、北京大學國家競爭力研究院等單位聯合主辦。春節期間,晚會將在國內外數十家電視臺播出,是2019年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重要展示窗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