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中國紅”海外閃爍 慶春節年味正濃

2019-01-29 1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紅”點亮埃及開羅薩拉丁城堡;“歡樂春節”音樂會給烏克蘭、立陶宛、冰島的民眾和華僑華人帶去節日祝福;西班牙即將進入“中國時間”。隨著中國春節日益臨近,海外年味越來越濃。

“中國紅”點亮薩拉丁城堡暨2019春節交響音樂會28日晚在開羅薩拉丁城堡舉行,有著近千年曆史的古堡首次亮起代表中國元素的紅色燈光。中國浙江交響樂團和埃及拉尼婭長笛樂團現場演奏的《春節序曲》《良宵》以及莫扎特《弦樂小夜曲》等中外名曲,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公使劉永鳳、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馬沙特出席此次活動。“在中國,紅色代表好運、永恒、繁榮和希望,這些詞彙也能夠用來形容中國和埃及之間長久的友誼。”劉永鳳在致辭中説。

此次活動是“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一部分,吸引了很多埃及民眾參加。埃及女孩努爾漢·薩拉赫興奮地説:“我喜歡中國,喜歡中國的戲劇和文學,因為中國文化和我們的文化很接近。”

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及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聯合主辦的“歡樂春節”音樂會28日晚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國家音樂廳舉行,600多名當地民眾和在烏華僑華人一同觀看演出。

烏克蘭文化部第一副部長福緬科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歡樂春節”活動在烏克蘭連續舉辦證明了烏中文化聯絡的緊密,是獻給烏克蘭人民的一份禮物,也是對兩國文化合作的重要推動。中國中央歌劇院藝術家的表演引起現場掌聲不斷。觀眾亞歷山大説:“我去過中國北京、上海、大連等很多地方,非常喜歡中國文化,‘歡樂春節’活動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個窗口。”

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主辦的2019“歡樂春節”音樂會28日晚在立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甘肅省歌舞劇院民族樂團給現場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中國紅”成為維爾紐斯老市政廳的主基調,紅彤彤的中國結、高高挂起的紅燈籠烘托出濃濃的年味。

“歡樂春節”系列活動25日和26日亮相冰島雷克雅未克,吸引了2000多名各界人士參加。韻味十足的京劇水袖表演、剛柔並濟的太極演練、驚心動魄的雜技、美輪美奐的歌舞、悠揚動聽的民樂令觀眾如醉如癡。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夫婦觀看了25日晚的文藝演出,對演出予以高度評價。

2019“歡樂春節”新聞發佈會28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介紹説,今年的“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參與性強,通過展示中國文化傳統,讓更多當地民眾了解中國。

西班牙2019年“歡樂春節”活動將從1月31日持續到2月19日,中華美食節、廚藝大師班、中國新年音樂會、十二生肖文創展、春節電影周、春節廟會等活動將輪番登場。西班牙各地的華僑華人社團等也將組織多種文化活動慶祝新春佳節。(參與記者:李碧念、吳丹妮、鐘忠、陳俊鋒、郭明芳、梁有昶、郭求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