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項規劃正加快編制

2019-01-29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29日電(記者 周穎 徐弘毅)記者29日從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專場記者會上了解到,廣東全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各項專項規劃正在加快編制。

廣東省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規則銜接為重點,加快編制大灣區建設專項規劃,攜手港澳建設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廣東省發改委主任葛長偉在記者會上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最新進展。廣東省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和三年行動計劃已經編制,近期將發佈;粵港澳大灣區三地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也在加快推進,其中虎門二橋去年全線主體貫通,今年將迎來通車。

葛長偉介紹,今年廣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工作舉措主要有:在大灣區規劃綱要和實施意見的基礎上,編制相應的專項規劃,包括創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方案、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專項規劃、生態環境保護體系規劃等。

廣東將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點加快軌道交通建設。廣東正在編制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軌道交通規劃,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出臺。

攜手港澳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也是廣東今年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的重點。廣東省財政廳向大會提交的2019年預算草案報告顯示,廣東今年將安排1億元支持粵港澳聯合實驗室和協同創新平臺建設,實施大灣區科技聯合資助計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