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全面部署做好春節市場保供

2019-01-30 09:0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部署做好春節市場保供
春節前一週及黃金周,我省主要副食品市場儲備和投放總量充足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為做好春節期間市場供應保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省商務廳從多方面對春節市場供應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在春節黃金周2月1日至2月10日,我省將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日報、週報監測制度,加強對本地區生活必需品、糧油等市場供應和價格的監測預警分析。同時,省商務廳商務預報手機版、短信平臺、微信平臺等4個市場運行監測分析平臺將同時運行,密切關注全省各地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運行動態,形成全省上下信息聯動機制,合理引導市場預期。

在保障春節市場供應方面,省商務廳要求各級商務部門積極協調指導商貿企業針對節日市場消費特點,調整優化備供商品結構,大力組織節日需求量大的豬肉、牛羊肉、禽類、蛋品、蔬菜、糧油、傳統食品日用品等貨源。

據各地統計,春節前一週及黃金周,我省主要副食品市場儲備和投放總量充足,品種齊全,價格相對穩定。如福州市目前至春節期間已儲備60公斤以上活體生豬3.6萬頭以上,同時積極發揮海峽蔬菜批發市場主渠道作用,由批發市場從外地大量調入大眾化蔬菜以調劑市場供求,確保目前至春節期間蔬菜日供應量2500噸,庫存5000噸以上。永輝超市儲備肉禽類1800噸、水産類1500噸、蔬菜類6800噸、水果類3500噸。各地還開展了凍豬肉應急儲備工作,確保豬肉應急供應。一旦發生冰凍雨雪低溫天氣,我省將積極增加調運外地蔬菜,確保城鄉蔬菜供應不斷檔,不脫銷。(記者 鄭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