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疾控:流感病毒活動度呈現快速下降態勢

2019-01-30 1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俠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9日表示,近期流感監測數據顯示,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已呈現快速下降態勢,流感病毒在人群中的快速傳播得到有效遏制,總體疫情態勢趨於緩和,但仍處於流感高峰期。

據介紹,1月21日至27日,北京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報告的流感樣病例數與前一週相比減少了20.26%,與本流行季最高峰周相比減少了25.71%;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為57.08%,與前兩周相比基本持平。在此期間,全市未接到10人以上流感集中發熱疫情的報告。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北京市流感疫情仍呈現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動為主、甲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的態勢。截至目前,此次流感流行季總體活動強度低於上個流行季水平,整體符合季節性流感的流行特徵。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未來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將持續呈現下降態勢,預計于3月中旬以後逐漸退出流行期。但由於春運,人們開始返鄉,走親訪友增多,人群聚集程度增加,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傳播機會也將隨之上升。

專家提醒,近日天氣變化較大,應注意隨氣溫變化增減衣物,避免著涼;注意個人衛生,勤換衣、勤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儘量避免接觸流感樣病例患者,如需接觸應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氣流動性較差的公共場所;如流感症狀加重,應根據病情就近到有服務能力的醫療機構就診,就診時應佩戴口罩,做好防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