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開展春耕備播金融服務 最高可享5萬元低息信用貸款

2019-02-01 13: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1日電(記者 李文哲 牛少傑)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春耕備播金融服務工作的意見》,對有春耕備播生産資金需求的農戶等農業經營主體優先開展普惠授信,給予3萬至5萬元的低息信用貸款,著力降低春耕備播成本,確保春耕生産順利進行。

意見明確,積極探索激勵相容機制,將再貸款再貼現額度重點向經營穩健、監管合規、涉農、小微和民營企業貸款增量較多的金融機構傾斜;優先採用“先貸後借”模式發放再貸款,優化央行再貼現直通車操作,在春耕備播期間適度加大涉農票據再貼現受理頻次和規模,將符合條件的涉農票據再貼現審批時間縮減至2個工作日以內。

意見要求,人民銀行各市中心支行利用創建河南省普惠金融試點縣的契機,引導轄內金融機構加快推廣普惠授信産品,並根據生産週期靈活調整貸款期限和還款頻率,切實解決農業經營主體春耕備播的緊急融資難題,優先支持春耕生産所需化肥、農藥、農機具等供應和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