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藝術節演藝及文創産品博覽會5月舉辦

2019-02-07 07:33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文化和旅遊部發佈《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演藝及文創産品博覽會工作方案》。根據方案,文化和旅遊部定於2019年5月在上海舉辦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期間舉辦“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演藝及文創産品博覽會”(以下稱“博覽會”)。

方案指出,博覽會旨在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斷增強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藝術事業繁榮發展,促進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博覽會將通過作品展示、項目推介、産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各部門在舞臺藝術創作、演出以及文化創意産品開發方面的優秀成果,著重突出各地各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促進演藝和文創行業不斷優化資源配置,加強與旅遊、科技等的融合發展。

方案指出,博覽會重點展示區域以文化和旅遊部、上海市、上屆和下屆藝術節舉辦地以及演藝行業部門等的內容為主,其中文創方面展示內容主要包括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等單位依託館藏文化資源積極進行文化創意産品開發所取得的優秀成果。各地展示區域將分佈在展覽中心其他區域,重點展示各省(區、市)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優秀文化創意産品,可兼顧群眾文化活動、旅遊演藝等品類,推薦接地氣、高效益、體量小的演藝産品參加。

此次博覽會將由文化和旅遊部、上海市政府主辦,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協辦,定於5月16日至18日布展,19日開幕,20日至21日展示,22日撤展,地點位於上海展覽中心。(李志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