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點亮主題燈會為世界軍人運動會造勢

2019-02-08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8日電(記者 馮國棟)今年10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行。春節期間,一組“軍運風采 世界和平”為主題的燈會在武漢園博園集中亮相,每晚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觀賞。

軍運來了、兵兵您好、強軍之路、八一大隊、百發百中、航空母艦……走進武漢園博園,軍運會主題燈組格外顯眼,相關花燈隨處可見。現場遊人如織,歡聲笑語不斷。

武漢軍運會吉祥物“兵兵”花燈由武漢民間文化藝術家、湖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劉泥巴製作,可愛的形態吸引遊客駐足拍照;以“遼寧號”航空母艦為原型製作的花燈外形逼真,色彩豐富。“艦體”上插滿了軍旗,一旁設置了運動造型的人物,代表著軍運會中海軍五項和軍事五項的部分比賽項目。

在主題燈會上,遊客可以通過觀賞花燈了解武漢軍運會口號、吉祥物等知識。現場有一塊長45米、高15米的超大激光水幕放映軍運宣傳片。同時遊客還能參與“模擬射擊”等項目,過一把“軍運癮”。

武漢園博園燈會是春節武漢的一項重要文化活動,自2016年創辦以來,以規模大、遊線長、內容和活動豐富著稱。燈會旁的漢口裏廟會匯聚了多種展演,有湖北大鼓、湖北小曲和捏面人、玩泥巴、轉糖等展演。據介紹,春節期間,園博園燈會、漢口裏廟會每晚吸引近10萬市民前來,預計春節將接待遊客80萬人次。

距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還有200多天,相關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