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節假期全國電影票房創新高

2019-02-12 07:4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假期全國電影票房創新高
票房口碑雙豐收

58.4億元

今年春節假期全國電影票房達5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創同期歷史新高

83.9分

調查顯示,今年春節檔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得分83.9分,獲“滿意”評價

記者11日從國家電影局獲悉: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長假期間,全國電影票房達5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創同期歷史新高。大年初一電影票房達到14.43億元,同比增長近13%,刷新了單日票房紀錄。

由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聯合藝恩進行的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2019年春節檔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春節檔觀眾滿意度得分83.9分,獲“滿意”評價,是自2015年開展調查以來春節檔中的最高分。

大年初一,《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新喜劇之王》《熊出沒·原始時代》《神探蒲松齡》《廉政風雲》《小豬佩奇過大年》等題材各異的影片同時上映,為觀眾提供了更加豐富多樣的選擇。其中,以《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為代表,科幻電影在春節檔的表現尤為引人注目,兩部影片分別改編自雨果獎獲得者劉慈欣的小説《流浪地球》和《鄉村教師》,雖同屬科幻電影,但在思想表達、電影語言呈現等方面各具特色。業內人士認為,這兩部電影實現了科幻元素與我國的文化背景、價值觀相結合,促進了我國電影在科幻片領域的探索。《流浪地球》以85.6分獲得檔期滿意度冠軍。

青年導演在春節檔的表現也格外突出,《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飛馳人生》的導演韓寒、《小豬佩奇過大年》的導演張大鵬都是“80後”,他們創作的影片在春節檔得到了市場的認可。

此外,老導演、老品牌也持續發力,周星馳導演的《新喜劇之王》、動畫電影《熊出沒·原始時代》、香港電影經典題材《廉政風雲》,都吸引了其固有的觀眾群,反映出我國電影市場多樣化、細分化的發展趨勢。(記者 劉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