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將為小微企業再減稅90億

2019-02-13 09:48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昨天從市財政局稅政處獲悉,本市將頂格用足國家相關減稅政策,預計今年全年將再為小微企業送出減負紅包90億元。

近日,中央出臺普惠性減稅政策,決定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將免徵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月銷售額標準,由3萬元提高到10萬元;將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減半徵收限額由1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更重要的是,這次國家還授權省級政府可以對小規模納稅人在50%稅額幅度內減徵資源稅(不含水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附加等“六稅兩費”。

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本市最終決定按50%的最高幅度頂格減徵資源稅等“六稅兩費”,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充分釋放政策紅利。市財政局稅政處方面的測算顯示,實施上述普惠性減稅政策,2019年將為本市小微企業減稅90億元,惠及全市100余萬戶納稅人。

有關部門算了一筆賬,假設一家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為300萬元,此前不在小型微利企業範圍之內,需要按照25%的稅率計算,每年要繳納企業所得稅75萬元;按照新出臺的優惠政策,如果符合小型微利企業條件,其今後僅需要繳納企業所得稅25萬元。

本市還將建立小微企業涉稅訴求和意見快速響應機制,以便落實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持續優化本市的稅收營商環境。針對小微企業涉稅的合理訴求和意見要限時辦理,有關部門在直接受理或收到納稅服務部門轉交訴求和意見後5個工作日內辦結;對存在困難確實不能在規定期限內辦理的,經分管局領導批准,可以適當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10個工作日,並説明原因。對涉及稅政、徵管等多個部門的訴求和意見,各部門應在收到訴求和意見後5個工作日內辦結。(記者 趙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