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打響春季田管和春耕備耕第一戰

2019-02-14 08:2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穩住糧食生産 突出特色綠色
我區打響春季田管和春耕備耕第一戰

春耕春播是全年農業結構調整謀篇佈局的關鍵階段。2月13日,記者從全區春季田管暨春耕備耕視頻會議上獲悉,今年廣西將圍繞全區農村工作會議的部署安排,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備耕第一戰,穩住糧食生産,強化物資和技術供應,確保不誤農時。

千方百計確保糧食安全。今年,國家下達給廣西的糧食生産任務是確保達到2018年統計公告水平,即糧食生産面積4203萬畝、産量1373萬噸。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注重數量,通過落實1500萬畝糧食生産功能區建設、打造50個糧源基地縣(市、區)鞏固糧食産能,通過推廣高産栽培技術提高糧食單産,通過增加馬鈴薯、小雜糧等種植面積擴大糧食總量;還要注重質量,通過發展優質稻,推廣稻田綜合種養,打造廣西香米、富硒米等,不斷提高糧食生産質量和效益。

突出特色,加快推進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各地要大力實施優勢特色農業提質增效行動,優化品種結構,在優質和專用上下功夫,突出地方特色産業,促進我區優質特色糧食、蔬菜、水果、桑蠶、茶葉、再生稻、馬鈴薯、食用菌、中藥材等産業提檔升級,因地制宜發展富硒農業,打造一批區域特色明顯、市場競爭力強的優勢特色産業。

堅持綠色生態導向,深入推進糧食産業實現綠色發展。全區農業部門要圍繞“品種、品質、品牌”推進標準化生産,切實把“生態、綠色”理念貫穿到糧食生産發展全過程,促進糧食産業從追求産量向高質量發展轉變。

加強種業管理,為春耕生産提供優質種業保障。各地要根據實際情況,積極儲備優良農作物種子,確保春耕生産工作所需種子及時、有效供應。強化春季農業生産技術服務指導,不斷提高對農業生産者和農技推廣者的技術指導和綜合服務能力。(記者/陳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