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今年將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範圍擴大到所有貧困縣區

2019-02-14 1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14日電(記者 許祖華)陜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出臺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大力提升鄉村教師待遇,紮實落實中央關於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2019年實施範圍擴大到全省所有貧困縣區鄉村教師,2020年全省範圍實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

陜西省在實施意見中提出,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在現有基礎上逐步提高補助標準,依據學校艱苦邊遠程度實行差別化補助,做到越往基層、越往艱苦地區補助水平越高。加快鄉村教師週轉宿舍建設,按規定將符合條件的教師納入當地住房保障範圍。落實鄉村教師療休養制度。

陜西省還將對在鄉村學校從教20年以上,對全省農村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在職鄉村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授予“陜西省鄉村教師突出貢獻獎”,每兩年組織一次申報評選工作,每次獎勵500人,每人獎勵1萬元。

陜西省著力為鄉村骨幹教師名校訪學、高端研修、跟崗實踐、域外交流、學歷提升等創造條件,鼓勵各地採取措施引導優秀校長和骨幹教師向鄉村學校流動,通過送教下鄉、跨校交流、網絡研修等形式,全面提升鄉村教師能力素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