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飛行器為嫦娥四號拍攝迄今最清晰航拍照

2019-02-16 11: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2月15日電(記者 周舟)美國航天局15日發佈“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中國嫦娥四號著陸點的第三次成像圖片,是迄今對嫦娥四號的航拍中最清晰的照片。

美航天局發佈消息説,2月1日,“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從嫦娥四號著陸點正上方附近飛過,從距離82千米上空拍到每像素0.85米的清晰圖像,這是飛行器在當時軌道高度能拍到的最小像素尺寸。

美航天局網站圖片顯示,嫦娥四號著陸器位於一個環形坑附近,位於著陸器西北方向29米的是巡視器——玉兔二號,在圖片中則是一個輪廓依稀可見的小黑點。

北京時間1月3日10時26分,嫦娥四號任務著陸器和巡視器組合體自主著陸在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內的馮·卡門撞擊坑內,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不久後,嫦娥四號著陸器與巡視器成功分離。

美航天局在1月30日和31日兩次使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嫦娥四號著陸點拍照,第一次拍到的嫦娥四號著陸器只有兩個像素大,第二次則拍到了更小的玉兔二號巡視器。

美航天局説,未來隨著光線條件的變化和月球車的移動,該飛行器還將繼續進行拍照。

1月18日,美航天局曾發佈公報,表示將利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嫦娥四號著陸點進行成像,並表示與中國的合作“透明、互惠、互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