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體育科技加入中小學課後服務“套餐”

2019-02-16 11: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2月16日電(記者 陳席元)記者15日從江蘇省教育廳獲悉,江蘇教育、體育、科協三部門將試點開展優質體育科技教育資源進入中小學課後服務。普通學生不出校門就能享受到專業的體育指導與先進的科技工程類實踐。

據了解,先行試點區域包括南京市鼓樓區、玄武區、秦淮區、建鄴區和高淳區,將視實際效果適當調整。體育科技教育課後服務將針對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時間安排在週一至週五下午放學後,初中可安排在雙休日的半天時間,寒暑假可視情況以冬令營、夏令營開展活動。

江蘇將組織“陽光體育”專業團隊進校園等活動,輔導學生掌握1至2項體育技能,讓普通中小學生也能接受專業教練員指導。

江蘇提出,試點地區要深入挖掘本地體育科技教育資源,推動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館、青少年活動中心、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青少年宮、高水平運動隊、體育社團等適合中小學生的優質課程資源進校園,各校也要自主開發課後服務資源,滿足學生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