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西安啟動首個生態日

2019-02-16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16日電(記者姜辰蓉、李華)陜西省西安市15日啟動首個生態日。這是這座千年古都在新時期發展道路上“生態自覺”的提升,也是西安邁出全民環保的關鍵一步。

2月1日,西安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決定自2019年起將每年的2月15日設立為“西安生態日”。 “西安生態日”每年將設立一個主題,並圍繞主題設計活動內容。今年的生態日主題是“愛我秦嶺 愛我中華”,西安各區縣、開發區圍繞這一主題開展了一系列主題宣傳活動。

在首個生態日上,西安市政府倡議市民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從一點一滴做起,做西安生態環境保護行動的宣傳者、推動者、踐行者、監督者。

西安市政府工作人員表示,設立生態日後,西安每年通過在生態日前後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可以有針對性地解決一項或幾項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改善西安環境質量,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與獲得感,併為子孫後代提供良好的發展基礎和永續利用的資源、環境,努力建好國家中心城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