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啟動規模最大的港口碼頭優化調整

2019-02-20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20日電(記者 廖君)拆除、遷移、集並整合長江、漢江核心區的103個碼頭,調整減少189艘兩江核心區躉船……20日,地處武昌區鐵機路的武漢港務集團漢口港埠分公司碼頭被拆除,標誌著武漢正式啟動長江、漢江兩江核心區港口碼頭岸線資源優化調整工作。這也是近年來武漢規模最大的一次港口碼頭優化調整。

在拆除儀式啟動現場,武漢市副市長劉子清介紹説,歷史上,長江和漢江武漢段的老舊碼頭曾經為武漢經濟社會發展做出重要貢獻。但隨著城市發展,這103個碼頭的存在不僅侵蝕了寶貴的岸線資源,影響了城市濱江景觀,阻礙了長江經濟帶和長江新城的建設,更對長江生態環境和生態安全造成了嚴重破壞。

去年12月,武漢出臺《武漢長江和漢江核心區港口碼頭岸線資源優化調整總體方案》,決定整合集並公務、旅遊碼頭,拆除影響城市景觀的碼頭,形成潔凈優美的長江、漢江核心區景觀帶。

據介紹,此次優化調整的港口碼頭總數量103個,躉船189艘,涉及的範圍主要是在武漢長江核心區和漢江核心區,計劃今年4月20日前完成優化調整工作。優化調整完成後,武漢長江和漢江核心區碼頭數量將減少61.2%,躉船數量減少63.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