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沙外貿進出口喜迎“開門紅”

2019-02-21 10:5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長沙外貿進出口喜迎“開門紅”
同比增長95.9%

今天,記者從長沙市商務局獲悉,延續了去年的良好勢頭,今年1月,長沙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60.7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同期增長95.9%。

出口方面,1月出口114.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8.6%;進口方面,1月進口46.4億元人民幣,增長44.9%。其中,民營企業佔主力地位,增長迅猛。1月,長沙民營企業進出口114.9億元人民幣,增長142.4%,佔全市進出口總值的71.5%。

近年來,長沙外貿進出口在保持高速增長的同時結構持續優化,動力加快。這主要得益於擴內需、穩增長,特別是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等一系列促外貿的優惠政策紅利展現。民營企業作為外貿主體,持續發力也是拉動外貿增長主要內生動力之一。(見習記者 唐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