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聯合推動農産品和農村流通體系建設取得明顯進展

2019-02-21 12:06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商務部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聯合推動農産品和農村流通體系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農村和農産品流通現代化,助力鄉村振興,2018年6月,商務部與農發行聯合印發《關於組織2018年流通領域重點合作項目推薦工作的通知》,部署流通領域重點合作項目推薦工作。雙方共同組織專家對各地推薦的項目進行審核,確定重點合作項目推薦名單124家。截至2018年12月末,農發行已與19個省份的104個重點合作項目進行對接,其中14個重點合作項目已獲得農發行合計29億元資金支持。

商務部還與農發行在公益性農産品市場、全國農産品流通骨幹網、農産品冷鏈流通體系建設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目前,已有32家商務部評定的全國公益性農産品示範市場、全國骨幹農産品批發市場、農産品冷鏈流通標準化試點企業與電子商務示範等企業獲得農業發展銀行累計111.94億元的資金支持,充分發揮了政策性金融對農産品流通和農村市場體系建設的支持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