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專項法律援助為農民工討薪900多萬元

2019-02-21 1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21日電(記者 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司法廳獲悉,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該省開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法律援助專項活動,全省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共受理744件涉及農民工討薪案件,為1181名農民工討回工資923萬元。

河南省司法廳法律援助處處長史雪梅説,專項活動期間,全省法律援助機構對農民工因請求支付勞動報酬、工傷賠償申請法律援助的,免予審查經濟困難條件;對請求支付勞動報酬案件當日受理、當日指派,幫助農民工依法理性解決涉法涉訴矛盾糾紛。

據介紹,為讓農民工能帶上工錢回家過年,河南法律援助工作者按照“調解優先,援調結合”的原則,對農民工討薪案件盡可能引導通過訴前調解方式化解糾紛,儘量縮短結案週期。對暫時無法徹底解決問題的,設法調解用人單位先行支付一部分工資,對於調解無望的案件則及時啟動仲裁或訴訟程序。

史雪梅提醒,農民工遇到拖欠工資的情況,可以撥打“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尋求幫助,也可以直接到當地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河南各級法律援助機構為農民工討薪開闢了“綠色通道”,免費提供法律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