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3小時,10萬毫升!內蒙古錫林浩特市民無償獻血助力傷員救治

2019-02-25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4日電(記者 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中心血站獲悉,經過24日當天13個小時的連續採血工作,錫林浩特市共有355人成功獻血,獻血總量逾10萬毫升,能夠滿足“2·23”重大事故傷者救治用血的需要。

23日上午8時20分左右,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銀漫礦業有限公司通勤車往井下運送工人時發生重大運輸安全事故,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傷。由於救治事故傷者導致用血量大增,錫林郭勒盟中心血站庫存已低於血站警戒線,23日深夜,該中心對外發佈了號召廣大市民獻血的消息。24日一早,錫林郭勒盟中心血站的2個獻血點門前就排起了長隊,廣大市民清晨冒著零下10多攝氏度的嚴寒,前來為事故傷者獻血。

錫林郭勒盟中心血站獻血服務科科長孫玉寶介紹,24日他們從早上8時採血到晚上9時,連續13個小時共有355人成功獻血,獻血總量達101700毫升。他説:“市民們的無償獻血已經足夠救治傷員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