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經觀察:中美經貿磋商進展提振市場 各方期待積極成果

2019-02-26 1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紐約2月26日電 財經觀察:中美經貿磋商進展提振市場 各方期待積極成果

新華社記者 羅婧婧 潘麗君 馬倩

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24日結束。雙方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圍繞協議文本開展談判,在一系列具體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其推特賬戶上宣佈將推遲3月1日上調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的計劃。

受此消息鼓舞,全球市場投資者樂觀情緒普遍提升,拉動多國股市上漲。25日,日本東京股市、歐洲多國股市均走出上行行情;美國紐約三大股指大幅高開,並最終收漲,體現投資者相信市場前景有望向好。

另外,隨著市場風險偏好上升,一度作為避險資産的黃金期貨價格和美元指數走勢均現疲軟。而大豆出口前景改善使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大豆期貨價格上漲。

英國金融服務公司IG投資分析師喬舒亞·馬奧尼表示,在中美經貿磋商取得進展的消息公佈後,全球市場都在上漲,體現了市場對相關進展的歡迎程度。

俄羅斯投行VTB Capital全球宏觀經濟分析師尼爾·麥金農用“快樂星期一”來形容全球市場走勢。麥金農説,中美經貿磋商取得進展帶動全球股市上漲,特別是美方推遲3月1日上調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的計劃,給市場積極信號。

另外,隨著市場不確定性有所減少,國際油價等大宗商品價格也有小幅上漲。

施耐德電氣投資有限公司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師羅比·弗雷澤表示,由於中美經貿磋商取得進展,大宗商品市場可能因此獲得支撐,有利於進一步緩解市場擔憂,原油及其相關産品價格或將進入上行通道。

不少分析人士同時表示,行情受到提振固然可喜,但更為重要的是中美儘快就經貿問題達成協定,給市場帶來“定心丸”“強心劑”。

紐約證券交易所資深交易員、紐交所全球交易系統全球市場評論員馬克·奧托表示,中美經貿磋商一直在持續,表明雙邊關係正朝積極方向發展。“我們希望看到貿易磋商順利進行並最終達成協定。”

洛根資本管理公司創始負責人斯蒂芬·李表示,高關稅威脅的消除對股票投資者是件好事,市場現在的表現更多取決於單個企業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全球經濟形勢,以及如何在快速增長的經濟體中站穩腳跟。

市場人士深受鼓舞,而美國企業界更期待中美經貿磋商取得進一步成果。

美國商會副會長邁倫·布裏連特表示,企業界期盼一份能夠消除現有懲罰性關稅的綜合協議。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修·謝伊在一封公開信中稱,中美最新經貿磋商取得了積極進展,期待兩國達成協定,完善雙邊貿易關係。

美國前貿易代表、休斯國際諮詢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卡拉·休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希望雙方能夠彌合分歧,達成建設性協議,取得雙贏。(參與記者:宿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