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公安新規保障服務民營企業發展

2019-03-02 14:3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壓縮旅館業、典當業等特種行業許可證核發時限

●優化民企申報建立集體戶口審批程序

3月1日,記者從自治區公安廳了解到,寧夏公安將推出壓縮行政許可辦理時限、優化移民和出入境政策、優化網絡安全技術防範服務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今年起,自治區公安廳全面取消“因私出國境仲介機構認定(境外就業除外)”,協助有關部門做好事中事後監管;壓縮民營企業合法聘雇、邀請的高層次外籍人員在我區境內辦理居留證件時限,由7個工作日縮短為5個工作日;實行車輛批量辦理預約和上門服務,對一次辦理3輛以上機動車註冊,10輛以上機動車查驗、報廢以及20個以上駕駛證換證業務的民營企業,應提供申請預約上門或流動車管所服務。擴大工作範圍指導、監督民營企業開展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工作,對重點民營企業相關網絡針對性開展安全風險通報預警,督促指導開展風險隱患整改加固,為民營企業防控網絡安全風險、處置網絡安全事件提供服務支持。借助公安部中小網站安全防護平臺作用,為含民營企業在內的互聯網企業免費提供中小網站基礎防病毒、防攻擊服務。

寧夏公安機關將壓縮旅館業、典當業辦理特種行業許可證核發時限,由現行的10個工作日縮短為6個工作日;壓縮保安服務公司、保安培訓單位設立許可辦理時限要求,由30個工作日縮短為20個工作日。優化民營企業申報建立集體戶口審批程序,實現派出所即報即辦,免去集體戶口簿工本費;民營企業外來務工人員辦理居住證由社區民警先期入企集中登記、採集信息,實行登門送證服務。

寧夏公安機關將結合開展掃黑除惡等專項鬥爭,嚴厲打擊煤炭、建築等重點行業和領域中的“行霸”“業霸”等黑惡勢力,嚴打擾亂民營企業生産經營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凡對於侵犯商業秘密、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案件,由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立案偵辦。(記者 李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