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兩會將繼續開設
“部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

2019-03-02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劉紅霞、孫奕)記者2日從全國兩會新聞中心獲悉,2019年全國兩會將繼續開設“部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列席大會的國務院部門和“兩高”負責人將解讀報告和政策,回應各方關切;各方面代表委員將講述意願心聲,展現履職盡責風采。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確定的多個新組建或重新組建部門去年以來已全部完成掛牌。據兩會新聞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大會將盡可能多地邀請新部門負責人以及“兩高”負責人亮相“部長通道”。與此同時,還將邀請更多此前沒參加過通道採訪的代表委員同媒體面對面。

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分別有30位部門負責人、45名全國人大代表、33名全國政協委員在“三大通道”駐足發聲。有評論認為,開設“三大通道”,彰顯了中國開放自信的形象,體現了清新有序的會風,營造了團結奮進的氛圍,已經成為全國兩會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據悉,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近2000人,港澳臺記者和外國記者1000多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