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認真辦復2018年全國政協提案

2019-03-04 09:46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國務院各部門牽頭辦理全國政協委員提案3863件,已全部按時辦結。據了解,國家文物局承辦133件,其中辦理提案124件、轉意見建議9件。

2018年,全國政協委員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國家改革發展大局,聚焦社會關注熱點和文物工作重點、難點,從完善法律法規、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完善基層考古政策、持續扶持博物館發展、健全民間收藏保護機制、加大違法查處力度、加快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既有宏觀思考也有實證分析,既指出存在的問題也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對於文物事業科學發展具有重要的借鑒和指導意義。

據介紹,為做好提案辦理工作,國家文物局多次召開交辦會、討論會、協調會,對承辦工作進行部署和督辦,指派各司室業務骨幹負責辦理,全程跟蹤進度,確保按時答覆。同時,加強與委員的聯絡溝通,增強辦理工作實效,認真研究分析提案所涉及的問題,積極採納合理意見建議,努力改進工作、完善政策、解決問題,有力推進了相關工作。(徐秀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