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不動産登記94%“一窗受理”

2019-03-04 10:1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我省不動産登記94%“一窗受理”

提速、增效、優服務,我省群眾辦理不動産登記越來越方便了。記者3月2日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去年全省不動産登記“一窗受理”窗口達到94%,實現一般登記7個工作日內、抵押登記3個工作日內辦結。

為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我省紮實推進不動産登記減證便民,積極推行綠色通道、預約上門服務、週末節假日“不打烊”等一系列便民利民舉措。大力推進全省實行房屋交易、不動産登記、稅務“一窗受理、並行辦理”,設立“一窗受理”窗口,群眾只需進一個窗口、提交一次材料。截至去年底,全省已有10個市、縣實現不動産登記和房産交易機構、職能整合,76個市、縣不再需要房管部門出具交易告知單,67個市、縣取消強制辦理交易備案審核,79個市、縣取消抵押強製備案審核、抵押確認告知審核等環節。

據了解,今年我省將推進多項不動産登記制度改革,對房管部門和不動産登記機構、職能進行整合,全面融合不動産登記與房産交易事項。編制統一的綜合受理申請材料清單,梳理再造內部辦理流程,強化部門信息共享,實現不動産登記“一門受理、一窗聯審、一次繳費、一網辦結、只跑一次”。推行“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利用大數據、身份識別、人臉識別、在線支付等技術,積極探索“外網申請、內網審核”等新模式,推動不動産登記實體大廳向網上大廳延伸,探索向房地産開發企業、仲介服務機構、群眾開放業務終端,提供網上預約、受理、辦理、查詢等服務,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最大限度地提高群眾的獲得感。(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