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我國研發經費支出近2萬億元:主要科技創新指標穩步提升

2019-03-05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胡喆、李洋)近日,國家統計局發佈《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其中明確,2018年我國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支出為19657億元,比上年增長11.6%,其中基礎研究經費1118億元。

科技部負責人表示,2018年我國科技實力進一步增強,主要科技創新指標穩步提升,我國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支出超過歐盟15國平均水平,研發人員總量居世界第一,發明專利申請量和授權量居世界首位,科技作為創新驅動發展“第一動力”的作用更加凸顯。

嫦娥探月、北斗組網、航母海試、鯤龍擊水……2018年,不斷涌現的重大科技成果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科技支撐,推動科技創新融入經濟社會主戰場,支撐引領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放管服”改革深化以及高水平“雙創”的打造,我國市場主體的創新熱情不斷迸發,新動能持續積聚壯大,新産業新産品快速成長,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

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高新技術企業達到18.1萬家,技術合同成交額超過1.7萬億元,科技創新創業培育壯大新動能,6500多家眾創空間服務創業團隊40萬家,創業就業人數超過140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