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國省道公路網將進行命名編號調整

2019-03-06 08:2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省交通運輸廳在長沙召開新聞通氣會發佈,全省國省道公路網將進行命名編號調整,計劃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

據介紹,隨著中國公路路線規模擴大,原規劃的國家公路網命名編號規則無法涵蓋新規劃的路線,必須重新修訂並對規劃後的實際路網進行調整,以便充分發揮國家公路網整體運行功能。

按照交通運輸部計劃,在全國範圍開展國家公路網命名編號調整,主要包括已建成通車國家公路路線的交通標誌調整、里程樁號傳遞、相關的數據更新。

1.43萬公里國省道調整命名編號

此次國省道命名編號調整,具體施工里程為1.43萬公里,約佔全省管養的普通國省道里程(1.6萬公里)的89%。農村公路調整的具體實施方案將另行安排。

對原有國省道進行重新命名編號後,具體編號原則為:省會放射線編號區間為S101至S105;縱線編號區間為S201至S256;橫線編號區間為S301至S349;聯絡線編號區間為S501至S578。

命名規則為:按照起訖點所在地地名作為起訖名稱,中間用連接符“-”組成,簡稱則用起訖點地名的首位漢字組合表示。例如,S101長沙-望城公路,簡稱“長望路”。

此次國省道命名編號調整後,有的編號和里程傳遞都將調整,有的只調整里程傳遞。

例如,S103開福區廣盛-瀏陽棖衝,調整後為S531長沙永安東-江背南;S319瀏陽黃花洞(湘贛界)-磊石,調整後線路編號不變,仍為S319,但里程傳遞調整為瀏陽社港-安化縣城。

省公路管理局局長張漢華介紹,目前我省已有序推進國省道命名編號調整,預計今年6月底前完成實施、評估。省公路管理局將會同高德、百度等導航系統,同步更新國省道命名編號信息。

岳臨、平汝等6條高速調整為國家高速編號

此次調整,共涉及17條省級高速公路。

其中,省級高速編號升級為國家高速公路的有6條:

S11平江-汝城高速,調整為G0422武漢-深圳高速;S61岳陽-臨武高速,調整為G0421許昌-廣州高速;S20長沙-瀏陽高速,調整為G6021杭州-長沙高速;S90炎陵-炎睦高速,調整為G1517莆田-炎陵高速;S70、S91慈利-張家界-新化-武岡-新寧段,調整為G59呼和浩特-北海高速;S99龍山-甘壁寨段,調整為G5515張家界-南充高速。

省級高速公路編號調整的有9條。例如,桂武高速原編號為S61,調整後為S33;懷化市繞城高速公路原編號為S7001,調整後為S97。

還有2條編號未調整、里程需要重新傳遞的高速公路。具體編號調整情況可在省交通運輸廳網站查詢。

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海鷹介紹,此次調整,將對46109塊高速公路交通標誌進行調整改造,計劃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交工驗收。在此期間,請司乘朋友及時關注信息發佈,出行前可撥打高速公路熱線12328了解實時路況信息。(通訊員 張晨路 謝易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