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強軍興軍事業新局面

2019-03-06 23: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梅世雄、樊永強)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6日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表示,這次會議是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令人鼓舞,分析問題客觀實在,部署工作清晰明確,是一個凝聚力量、激發幹勁、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強軍興軍事業新局面。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説,李克強總理的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關注民生、銳意進取、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去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成績顯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我們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面對嚴峻複雜安全形勢,我們必須牢記肩負的使命任務,加快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增強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在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勇於擔當、求真務實、埋頭苦幹,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説,過去一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加強,打贏能力全面提升。成績的取得,歸根到底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以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為統攬,突出抓好作戰問題研究和現實鬥爭指導,在理順指揮運行機制、提高指揮處置能力等方面持續用力,做好隨時能戰準備,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説,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對標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更新思維理念,提升練兵備戰層次。要深入糾治和平積弊,持續歸正黨委工作重心和能力重心,把“指揮棒”立實立穩。要深入抓好改革創新,強化各級的擔當作為,抓緊解決備戰打仗突出問題,向戰向下打牢戰鬥力基礎。要深入推進“三個轉變”,從改進文風、清新話風、壓減會議活動等具體問題改起,打好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攻堅戰,讓官兵看到新氣象新風貌,進一步堅定改革信心,堅定奉獻強軍事業的信念。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説,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科學求實、凝神聚力的好報告。去年我國發展面臨複雜嚴峻形勢,黨和國家各項事業闊步開新,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巨大真理力量。面對新形勢,軍隊紀檢監察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強化政治監督,服務練兵備戰,從嚴正風反腐,為強軍興軍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和紀律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