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主要農作物良種覆蓋率超九成五

2019-03-09 1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9日電(記者 毛海峰、王釗)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陜西省種植業和種業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8年陜西省良種供應能力穩步提高,主要農作物良種覆蓋率穩定在95%以上。

陜西省2018年依法開展種業管理,種苗制種企業主要作物種子持證率達96%以上。組織開展打擊侵犯品種權和制售假劣種子行為專項行動,全年共查辦種子案件27起,挽回經濟損失700多萬元。普查採集和標記了70多種作物種質資源5萬餘份,2100多份通過初步鑒定確認,品種資源更加豐富。

同時,陜西省大力實施良種攻關,建立省級鮮食玉米、強筋小麥、設施蔬菜等作物品種篩選展示示範基地12個。培育高産穩産、優質專用、適宜機械化耕種的市場緊需品種,審定通過主要農作物新品種75個,引進備案226個品種。積極組織品種推廣,篩選性狀穩定的高産優質品種,全省主要農作物良種覆蓋率穩定在95%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