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等七部門部署啟動
2019年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

2019-03-09 10:5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農業農村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供銷合作總社七部門聯合召開2019年全國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總結2018年工作,分析新形勢新任務,動員部署2019年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地區各部門農資打假工作取得的成效。會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推進農業環境治理、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對農資打假工作均提出了新的任務和要求。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迅速行動,對制售假劣農資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為春耕生産和推進質量興農提供強有力的支撐。要嚴格農資生産經營許可條件和標準,嚴把審批准入關口。強化質量監督抽查,嚴防假劣農資流入農業生産領域。加強農資領域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提升農業綜合執法效能和水平。加快建立農資生産經營主體信用檔案,強化農資信用體系建設。深入開展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深化農資服務指導,保障放心農資供應。會議還特別強調了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工作相關要求。

農業農村部總農藝師馬愛國主持會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安部分別對各自領域農資打假工作進行了專題部署。福建省農業農村廳、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黑龍江省公安廳作典型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