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加快推進現代種業發展

2019-03-10 13:2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7日,記者從全省種植業和種業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深化種業發展體制改革,加快推進現代種業發展。

今年,我省將深化種業發展體制改革,推動科研基礎性研究與商業化育種相分離,推動企業與科研單位聯合攻關,加快種業科研體制改革;鼓勵企業與具有育種優勢的科研單位聯合,組建商業化育種攻關聯合體,提高企業科研育種能力;加快推進種業科研成果權益改革,推進人才向企業有序流動,促進科研創新能力提升。

我省將加快新品種選育,發揮楊淩示範區特別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科研和人才優勢,突出優質專用小麥、鮮食和青貯玉米、適宜機械化收穫籽粒玉米、加工型馬鈴薯等品種的選育,適應現代農業發展需求;在抓好主要農作物品種選育推廣的同時,圍繞優質、稀有、特色等非主要農作物品種、畜禽地方優良品種,重點加大秦川牛、關中奶山羊、茶樹、特色蔬菜、優質瓜果、小雜糧、中藥材等品種選育,推進我省地方優勢特色産業發展。

我省將做好優勢特色品種的試驗篩選和推廣,在抓好優勢特色品種選育的基礎上,堅持育引結合,加大優良品種的引進工作力度,建設優勢特色品種試驗篩選平臺,推廣一批特色明顯、適銷對路、佈局合理的優良品種,推動優勢特色産業提質增效,助力“3+X”特色産業發展壯大。(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