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創新電梯安全的風險分擔機制

2019-03-11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孫奕、趙文君)電梯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5年,根據我國城市化進程來推算,未來有大量電梯將逐漸老化。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11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説,要創新電梯安全的風險分擔機制,積極推廣電梯的責任保險制度。目前購買商業保險的電梯在25%左右,今年要達到30%以上。

張茅説,市場監管部門一直把保安全,特別是老舊電梯的安全作為重點。要提升安全標準的要求,對電梯的製造、安裝、維修、保養等進行嚴格檢查,特別是對老舊電梯增加檢查頻次,對存在的隱患及時整改;要推動暢通電梯更新改造的資金渠道,打通老舊電梯改造的資金籌集渠道。

張茅説,在落實安全責任制方面,有的電梯是生産廠家在維護保養,有的是第三方在維護保養。要創新電梯安全的風險分擔機制,會同有關方面,積極推廣電梯的責任保險制度。運用市場分擔風險的機制,來進一步加強對電梯安全的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