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個稅改革將使工薪階層百分百減稅 約8000萬人減稅百分百

2019-03-12 15: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韓潔)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12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此次個人所得稅改革帶給工薪階層的減稅面是百分之百,其中約8000萬人減了百分之百的稅不用再繳個稅,約6500萬人減稅70%以上。

他介紹,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個稅改革4個月共減稅近2000億元。與去年前9個月個稅收入同比增長20%相比,改革後的4個月個稅收入同比減少14.2%,今年1月專項附加扣除政策引入後單月同比減少23.5%。

王軍説,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公佈了近2萬億元的一攬子大規模減稅降費舉措,導向精準、規模空前,比去年增加了50%以上,其中單減稅規模就相當於當年預算安排稅務部門組織收入的10%以上。“這是一次實打實、硬碰硬,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

王軍表示,稅務總局已于3月5日當天向全國稅務系統發出做好準備的通知,並於3月8日決定再取消15項涉及減稅降費措施落地的稅務證明,將盡最大努力確保減稅降費“實打實、硬碰硬”地落地。

談到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王軍説,2019年是新稅務機構正式運行的第一年。去年機構改革中稅務系統雖撤銷了3.4萬個一級和內設機構,但所有省局、市局、縣局、鄉鎮分局(稅務所)都如期平穩掛牌並進行了“三定”。值得一提的是,有22255名稅務幹部正職轉為副職,但他們無怨無悔,同所有稅務人一起確保改革“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各項工作平穩運行、穩中有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