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啟動“千村萬企”職業技能培訓助脫貧促就業

2019-03-13 1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13日電(記者 黃浩銘)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廣西近日啟動“千村萬企”技能培訓大行動,計劃今年培訓勞動者33萬人次,助力脫貧攻堅,服務産業發展,促進就業創業。

“千村萬企”技能培訓大行動的主要培訓對象覆蓋廣西城鄉全體勞動者,重點是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企業在崗職工和應屆畢業生。圍繞用工市場需求和廣西産業發展需要,年初至4月開展以就業技能培訓、創業培訓等為重點的職業技能培訓;圍繞企業生産經營崗位需求,4月至7月對各類企業在崗職工開展以新進員工培訓、新型學徒制培訓、高技能人才培訓等為重點的崗位技能提升培訓;6月至10月圍繞畢業生就業創業需要,開展以就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等為重點的就業創業培訓。

廣西各有關部門將通過信息比對、上門走訪、調查統計等多種形式,進村入戶,進園入企,進校入班,全面摸準和充實現有數據,精準掌握企業用工信息和崗位技能培訓的特點、時長、考核標準等信息,建立臺賬,做好統計分析工作。人社部門將根據調查統計情況,結合實際需要發佈企業用工信息、培訓需求信息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